close

跟Santu約好早上八點半吃早餐,緊張兮兮如我在七點就已經起床準備行李
今天要上山了,一連四天的旅程,把不必要攜帶著的行李丟在小背包裡放在山下
畢竟是自己要背著背包走路,我也沒有十足十的把握可以一路快步到山頂
這是到了尼泊爾的第三天,渡過了第二個晚上
一個人的隱隱不安還是很容易被視破,比方說我總是在半夜裡驚醒很多次
在台灣裡安逸舒適的一覺到天明,在這個國度裡是還無法這樣坦然地沉沉睡去

Santu帶我到一家庭園式的早餐店
就依著Fewa lake 而建,一邊吃早餐一邊可以看見湖中的景致
天空的雲層一樣很低,尼泊爾裡盛產的烏鴉到處都是,嘎嘎叫地惱人清夢
湖畔沒有什麼悅耳的鳥鳴,頂多就是這樣子嘈雜的黑鳥聲音
早餐店人很少,只有一桌歐美人也伴著湖光吃著
其它人在那裡呢?不知道也沒有多問,對於這些我不是個太好奇的人
吃早餐的地方 
點了一份最簡單的simple American breakfast,但也有了兩顆蛋兩片土司生菜以及馬鈴薯泥
喔當然,一定要加上不可或缺的奶茶
Santu坐在我的右邊,跟我點了同樣的早餐
從這餐開始到四天後的中餐,所有費用通通已經包在guide fee中了,他這樣子跟我說,總共是$165,在台灣就已經談好的價錢
沒有遊客的餐廳,連早餐所用的刀叉聲都大的可以
雖然在烏鴉叫聲的陪襯下不顯得突兀,但總還是單調了一些
Santu和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聊聊彼此的生活背景,以及對彼此國度的看法
慢慢的兩個人沒話講也比較不尷尬,沉默多半是由發呆所佔滿

不過我倒是十分白目地隨意找了個無聊的話題
"Do you know that this bird is a bad symbol in Chinese culture?" 我指著烏鴉說著
"Ohhhh....Hmmmmm.....So I think that is why Nepal is a poor country." Santu這樣回我的話
"I dont think so I dont think so I dont think so..."我大概澄清了有五次吧
說完了這段話,搞的我自己懊惱了幾分鐘

約莫十點,我們回到了旅社,背上包包準備出發
從Pokhara鎮上到要開始trekking處有一段距離,要先搭計程車到公車站再轉巴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四天只收$165的關係,我們是搭當地的bus到登山口
沿路上看見其他小小的van裡裝著一樣是要開始健行的登山客
不過如此也剛好正合我意,就是要搭當地的bus才有趣呀
老是搭一些專門為我客製的東西太過於無聊
當地的bus布置地就像我們的....電子花車
裡頭就是台灣很早期公路局公車的樣子,窗台隨便一抹還都是灰塵
車行的道路越來越不是柏油路,捲起的塵土配上刮起的涼風,還有曬進車中的太陽
昏黃髒亂的矇矓裡,總還有著風吹得去的淡淡清新
我把墨鏡戴上,只用兩片黑色的鏡片隔阻我跟窗外的距離
其他的就隨意吧,衣服一樣是靠在窗台上,背包一樣丟在充滿塵土的公車地上
橫豎都是要洗的,多一點塵土或少一點於我而言沒有太大的差別
路程不算短,這樣子搖搖晃晃也要兩個小時
近中午十二點,才真正算是開始了TREKKING

充滿碎石的道路 
這是一開始的路途,充滿了碎石和粉塵,怎麼跟馬丘比丘一開始有種相似的感覺
舊鐵橋 
走過這座鐵橋,就是檢查入山證的地方
橋下的怪手據Santu的說法是要再蓋一座新的橋樑
舊橋邊圍繞了一群人就這樣看著挖土機,久久都沒有離去
我試著站在他們身邊一會兒就因為太過無聊而離去,這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

等待檢查入山證時,Santu說這是我們吃中餐的地方
卸下才剛背起不久的包包,我興奮地研究了菜單起來
我的背包 
登山一定要有腰帶的背包,以及會讓人覺得多兩隻腳的登山杖
填飽肚子 
點了一盤蔬菜炒麵,說不上好吃不好吃,總之通通吞下肚
自拍 
上路前看到當地人背著竹簍走過,簍子裡滿滿的就是日常生活用品
有衛生紙有水有菜有飲料,這些便是讓我們這些觀光客足以在山中衣食無缺的由來
山中沒有便利的交通,唯一的方式如同我們上山一樣需要如此一步一腳印地踏出
所以水到了山裡貴上好幾倍,是非常有道理的
物資艱困 

開始上路的第一天,大部分都是平坦的前進著
沒有什麼太陡的上下坡,一切走起來還算輕鬆愜意
走走會聽到身後傳來低沉清脆的鈴聲,叮叮咚咚慢慢靠近
Santu要我靠邊,轉身一看就是這樣子一個行列的驢群慢慢前進著
遠處有鈴聲 

一兩次後就知道 
之後四天的道路上常常聽到這樣的聲音,我很喜歡靠在路邊看牠們這樣晃過去
如果背上的貨物失去了平衡牠們會自己停下來,等人將物品重新固定之後再出發,很有靈性
進入山裡,便真的是進入尼泊爾的鄉村了
腳下常常要避開牛屎或驢屎,就算踩到了也不是那麼難聞
吃青草的代謝出來也總帶著點青草的芬芳
隨處抬頭即可見當地人的巧思
Honey container 
這是蜂蜜搜集器,裡頭住著許多蜜蜂
想想如果有一個這樣巨大的蜂巢就這樣子懸掛在窗戶的外頭,我應該會驚慌失措到急著請他們離去吧
但這是尼泊爾,神奇的尼泊爾
敞開的窗口掛著這樣大一個蜂窩,人也如此進進出出,渾然天成地絲毫不覺得有任何威脅
或許就像牆上這樣寫著一般吧
很有詩意 
Never End Peace And Love, it is Nepal!!

走了一段路,Santu要我坐下來休息
而他就跑進路旁的民宅裡,拿著小鍋弄了一番
端出了香噴噴的兩道菜
Pickle 
這是pickle,醃漬過的豆子,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有種泰國菜的感覺
驚為天人 
這則是路邊溪裡抓到的魚,整隻炸過又煎過
吃起來倒不太硬或是太鹹,比起中午的炒麵算是佳作了
很好吃的小點,也看得出Santu的用心
他背上背的那個小包包,於我而言就像小叮噹一樣會一直掏出神奇的東西

吃過點心吃後繼續上路
三四點的太陽不算太過炙熱,不高的氣溫,走路過暖起來的身體,和恰到好處的日光
讓心情怎麼走怎麼美麗
宛若雕像 
就像路邊這隻狗一樣,慵懶地連動都不想動
美麗的配色好像一尊瓷器,好好地擺在淺綠色的牆前

走沒有多久的下午,約莫在四點半之際到達晚上休息的小山屋
實際上步行的時間約莫三小時或是更短,走了八公里的距離
落腳之處 
至於大山在那一片雲之後,Santu說明天才會看到廬山真面目
今晚先在此歇息,有充足的熱水可以洗澡休息
打開房間是簡簡單單的兩人房,正是我想像中住宿的地方
我鋪好的小床舖 
鋪上睡袋就等著晚上的好眠啦,山中氣溫低,沒有了日光之後就是近零度的天氣
沖好澡後拿起日記本到餐廳寫著,順便等晚餐做好
每一間房門外面都晾著襪子或毛巾,旅人的簡單與行程就如此晾在涼而冷的風中
門外的長廊 
再配上一杯奶茶,真是簡單滿足的一天
egg curry
晚餐吃了egg curry
當我照完了這張相之後,隔壁桌的背包客對我說,你從台灣來嗎
到此第三天,第一次聽到中文的問話,心裡自是驚喜不在話下
"你怎麼知道?"我當然也自然地用中文回話 
"Haha, only Taiwanese photograph the food"
我不好意思笑笑,原來這也是一種特徵嗎?
他們是來自台灣,加拿大以及英國的trekker
而我自是將餐盤移過去跟大家一起吃飯聊天
後來又玩起了小牌,真是幸福簡單的晚上

旅行的意義有很多,此行的重點自是尋找躲在某一朵雲之後的大山
當然我也在尋找,藏在每一種不同語言背後的溫暖笑臉
那是永遠也無法預測,卻在每一段旅行中最珍貴的寶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